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

重返禁地 試玩版攻略

*警告:內含詳細秘密地點,除非必要否則請略過此篇。
[祕魯 失落的谷地(The Lost Valley) 試玩版本] (攻略參考TRC)
關卡最終數字統計(試玩版)
殺敵數(Kills):16

補給品(Supplies):14
工藝品(Artifacts):1/2
古遺物(Relics):0/1

一開始,進入一個擁有大瀑布的巨大區域。隨即進度暫存(Checkpoint),走向平台邊緣會引來兩隻狼,無論你在任何高台或與狼正面攻擊,解決掉牠們後,可以看到並取得齒輪(Cog #1)。環顧區域四周,你會發現面向瀑布右手邊有梯子延伸到巨大齒輪區,小齒輪便是在那裡作用的,但建議你拿到另一個齒輪後再上去。此時跳入水中,水底有一個通道,底端有藏有小藥包(Small Medipack)的洞穴(註:進入此區域會聽到密區音效,但很肯定的是這裡不是藏寶物的密區,可能是設計瑕疵)。

回平地到剛剛拿小齒輪的平台攀上,再攀上瀑布旁邊的岩壁,中繼平台撿到獵槍彈藥(Shotgun Ammo),經過數次攀爬到達瀑布頂端。沿著水流進入小通道,隨即進度暫存。助跑跳過斷裂的小橋,攀上。再攀上右邊的牆面至頂,後跳至木頭平台,此時往水流轉角方向看到吊著的木橋,拿起手槍打斷繩索交會打結的部份,木橋亂裂成水平槓,再攀上右方牆緣,利用水平槓進入通道。跑過通道,看到天花板有金環,跳躍並發射磁力勾,擺盪到前方木橋上。再攀上右邊牆面向上到頂,在最後的牆緣攀到最右邊,右跳至另一個牆緣再攀上通道。走過通道,穿過木橋終於看到另一個齒輪(Cog #2),撿起齒輪厚木橋方向出現兩隻蝙蝠,擊落並順便擊斷木橋繩索,此時金環出現,但還別急著延原路回去,下段更精采。

解決蝙蝠後發現左邊瀑布有齒輪水平槓,小心利用水平槓跳抓到瀑布中間木頭邊緣,再上攀到另一側,到最頂後跳至另一個通道,通道底是拉桿機關,拉下拉桿後動畫顯示出鐵門開啟(註:鐵門應與試玩版路線無關),動畫結束後不直接從旁邊跳下,(下圖)沿原通道回去通道頭,走到邊緣按蹲下鍵反身攀住邊緣,此時平移到右邊,如此再按蹲下鍵放開,才能使蘿拉順利右轉九十度攀住牆面不致摔傷。別急著落下牆面,請回到剛剛被擊落的木橋頭,反身攀下直到發現右方有洞穴,右跳抓進入洞穴,通道底是大藥包(Big Medipack)獵槍(Shotgun)一支。
回到一開始大瀑布,天鵝跳下大瀑布(註:途中跳入水流,也可以直接被帶到大瀑布沖下),回到平地時會出現三隻野狼,擊敗後沿著梯子可以攀上巨大齒輪區。先放入小齒輪才能利用橫桿機關開起巨大齒輪,隨即進度暫存。利用連續齒輪水平槓盪到另一個梯子,抵達第二平台,依樣畫葫蘆開啟第二個齒輪機制,隨即進度暫存。然後攀上右邊牆緣至頂,後跳至木頭平台,此時發現第三個無法完成的巨大齒輪區,接下來的任務必定是尋找第三個小齒輪。跳抓到面向繩索左前方的牆緣,持續平移到底,此時,仔細觀察發現牆面有洞穴,技巧性的進入洞穴(下圖)。洞穴裡得到大藥包,順出口滑落至平地,再辛苦一路攀回上方繩索旁的牆面。
後跳至繩索,逆時針轉九十度,擺盪到對面的牆緣抓住,向右平移到底,跳抓到通道上的牆緣后在落下,此時旁邊梯子墜落變成水平槓(因為第二個小齒輪已經拿到所以不予理會),繼續前進通道,隨即進度暫存。攀入洞口深入洞內,到達另一個洞穴會出現一隻熊,你可以在爬上高處攻擊牠,但牠通常會跑到洞穴後方跟你玩躲貓貓,不想浪費時間的話倒不如正面攻擊的好。擊殺後,攀上最高平台可以撿到制式手槍彈藥(Caliber Pistol Ammo)(下圖)在制高台上你會發現一個藏有工藝品(Artifact)的秘密洞穴,特定角度利用下方斜坡才有機會進入洞穴。拿到工藝品後,發現兩個交叉木條擋著一個小藥包,待會的路線會經過。
回到高台,攀上第一個垂直獨木至頂,將螢幕轉向角落牆面的牆緣再跳抓,至最上面的牆緣再向後跳躍就可以做立獨木的動作了。掌握時間,如果蘿拉中心不穩按E鍵就可以補救。再跳過一個獨木進入通道,滑下斜坡前進,此時左右都有路線,右邊就是拿小藥包的路線(下圖),先爬第一個獨木,跳到斜坡再跳上第二個獨木,就可以跳抓到通道裡,前進在通道的左手邊有一個下去的洞,裡面就可以撿到小藥包
回到左右分道的洞穴,往左邊前進,隨即進度暫存,階梯旁有獵槍彈藥可撿,接下來看到前方有深谷的洞穴,跳到前方長長的斜坡,再跳抓斜坡對面的牆緣至頂,不必理會左邊的路線(那是回到原路的路線),往右邊跳抓,再度撿到獵槍彈藥。接著跳抓水平槓,再跳抓牆緣至頂,到達安全的平台,隨即進度暫存。往平台旁牆緣跳抓,向左移動到底,再後跳至對面牆緣再右移到底,此時兩隻蝙蝠出現,趕緊落下安全平台殺了牠們,撿起大藥包。別急著從出口出去,還有一個大藥包在這附近(下圖),利用深谷牆面的牆緣前後跳抓,並小心相對位置才可以安全拿到大藥包
進入矮洞後,隨即進度暫存,過了彎曲的長通道,突然木板破裂掉入長斜坡,是洞穴出口,隨即進度暫存。進入真正的失落的峽谷,趕緊檢起出口右邊的制式手槍彈藥,然後出現三隻小恐龍,善用慢動作攻擊模式可以有效解決敵人(詳細操作看前一篇新聞網誌)。擊敗後,可以在小恐龍剛開始出現的方向找到大藥包,隨即再度出現三隻小恐龍,也是一一把牠們解決,隨即進度暫存,看過場動畫,試玩版也就告一段落。(完)

補充:
最後失落的谷地入口右邊第二條瀑布有小藥包感謝Po Yu提供
入口右邊第一條瀑布也有小藥包感謝Rometina提供

原張貼者:Alexandr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