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【專題】古墓傳奇幕後特輯 2

《 人物介紹 》


Anaya - 安娜雅是一位在南非貧困地方工作的工程師。她和老友蘿拉的友誼是建立大學時代,還和蘿拉在塞古附近經歷一場悲劇。她從此貢獻她的所有,經常的幫助蘿拉。






James Rutland JR. - 詹姆士拉特蘭成長在財富和權力的泡影中。但他在 West Point 軍校完全靠著自己長處順利畢業。對此他感到非常高興,因為他感覺到靠自己的磨練與努力,使他不在軍中的現在也感到受用無比。他是一位具有領袖氣質要什麼都無論如要得到的人,儘管他現在是要找到難纏的蘿拉。




另外少女蘿拉也將再度豋場於這次的 Tomb Raider : Legend 中。因為她的好友和破舊的廢橋一起崩落到山谷裡了,少女蘿拉將攀爬險峻的山壁,潛入水中去拯救她的好友。

在遊戲中會有兩個助手在蘿拉莊園裡,給予蘿拉在旅行中所必需的協助。其中一位就是他大家所知道的電腦高手 Zip ,他將和蘿拉透過藍芽耳機傳遞技術性的協助。還有蘿拉的男管家 Winston (溫斯頓) 也將出現於 Tomb Raider : Legend 中,並以更年經更強壯的外型登場。

《 動作 》

蘿拉將比之前更加的生動!盪繩索、爬竿子、攀爬、爬行、跳躍、射擊、跳水還有經典的蛙式泳技等。Crystal Dynamics (遊戲製作工司) 要讓蘿拉有等同於波斯王子水準的身手。

戰鬥將變比以往更先進。射擊依舊是自動的,但是可以精明的轉換。就是在畫面上會出現一些圖示,表示你被敵人槍口鎖定你可以馬上輕敲按鍵作出反應。另外會有個快照顯示你可以跳躍或拱身躲過敵人的槍火。

Crystal Dynamics 表示 Tomb Raider : Legend 不會是個間諜遊戲,秘密的行動不是蘿拉的風格。不過,玩家如果想這樣子玩,蘿拉還是可以躲過敵人的視線。不管怎樣,這遊戲一開始就不會將秘密行動最為遊戲的主要型態。蘿拉依然是"瘋狂掃射"的女孩啊~

蘿拉的敵人也將比以往更加的聰明。敵人會依照目前的作戰情況,作出適當的反應。例如當敵人在蘿拉的側面時,他們可能會投擲炸彈或是呼叫援助。

一些開發人員弄了電影效果來呈現。這些橋段被叫作"超級動作"。你可以在一些遊戲中發現類似的手法,像是 God of War (軍神)、Resident Evil 4 (惡靈古堡 4) 和 Fahernheit (全面失控)。在過場的動畫裡將提示你即將來到的危險事件 ( 像是樓層崩裂、刺牆等 ) 接著就進入 超級動作 的小遊戲。

你必須按照螢幕上閃動的標誌,按下對應的按鈕。我們的女英雄會執行各式各樣的行動和雜技直到她安全到達。如果你無法完成這個小遊戲,你將看到特別的死亡畫面。不管你最後是按到哪個按鍵,都是完全不同的。這能使玩家在過場動畫中,更加小心警戒於期間。

原張貼者: SA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