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【專題】古墓傳奇幕後特輯 4

《地點》

遊戲中分別有八個不同的場景:

南非玻利維亞 — 指導關卡,具有 不可能任務 電影風格。一開始就讓玩家感受上山下海的震撼。

南美洲祕魯 - 蘿拉再次造訪古城祕魯,準備和 Anaya 見面。他希望探索附近的古墓,拿回之前沒有得到的手工藝品。

西部非洲迦納 - 蘿拉的旅途帶她進入美麗又充滿異國情調的非洲叢林。

其它已知的地點包括俄國、東京、喜馬拉雅山和英國(蘿拉的家) 。被傳言的地點包括吉隆坡和美索不達米亞,但這兩個地點都還沒有被證實。

《交通工具》

目前可以確定的有的交通工具是重型機車。根據預告和雜誌的報導,蘿拉將使用重型機車在高速追逐站及屋頂(高空)特技!另外還有一些交通工具於遊戲中出現,只是尚未公佈。

《遊戲系統 - 謎題》

謎題將更根據於物理性、更無限制的。也就是同樣的謎題會有不同的解法。謎題也將更友善,不會讓你有『毫無頭緒、不知所措』的感覺。如果玩家真的陷入困境,開發者也設計了適當的提示讓玩家知道應該(或不應該)做些什麼。

這個新系統將減少玩家失落和卡關的機會。開發者將以往傳統的找鑰匙開開關的玩法做了改進,
Crystal Dynamics 建立了一個強大的物理系統,可以讓蘿拉使用一些裝備(或是體重) 可能是利用 火、土、水,來解決複雜的謎題。

《遊戲系統 - 存檔系統》

儲存點的設計。這些儲存點大多會在危險事件發生前出現,可以有效的防止無法挽回的情況發生。

《遊戲系統 - 遊戲引擊》

這個遊戲是用已經修改加強過後的 defiance 引擊。曾經用來設計過 Legacy of Kain:Defiance (嗜血狂魔) 和 Project:Snowblind (雪盲計畫)。

Tomb Raider : Legend 中使用了一個叫『串流技術』的技術,這是以往古墓奇兵系列作中所沒有的。Crystal Dynamics 的程式設計領隊 Jason Bell 表示:

『這個串流技術可使我們創造更細膩更真實的世界。也可以免去讀取時間,他會不停的載入載出所需要的資料於現行記憶體裡。我們改善了資源分享,加入幾個可被串流的新型資源,包含了影片資料和物理資訊。』

原張貼者:SAN

沒有留言: